南南

“有梦想谁都了不起”

关于呼啸山庄冷CP的念叨

  呜呜呜我真的会抓狂。为什么没有嗑埃德加和凯瑟琳的?为什么没有嗑小凯蒂和小林惇的?为什么呀😭😭😭

  

  感觉本来就很冷的圈子现状是:嗑凯瑟琳和希刺克厉夫的有,喜欢埃德加的也有,但就是无人嗑埃德加和凯瑟琳的。可是他们才是夫妻呀!而且埃德加是真的爱凯瑟琳呀。他和凯瑟琳做朋友,做夫妻的时候都真的好温柔好体贴,她走后对他们的女儿也是真的疼爱啊!原文里都说了,埃德加之所以那么爱小凯蒂,与其说是因为她是他的骨肉,更多是因为她是凯瑟琳的女儿。

  至于凯瑟琳对埃德加……🧐我知道,这应该是大多数人不嗑他俩的原因。但……谁说双向奔赴的CP才香?【理直气壮】这种一方深爱,一方心另有所属,但又是真夫妻的也很好嗑好不好!!温柔贴心的少年与美丽和执着而疯狂的少女,这样的人设我真的爱啊!!

  最主要的是,他俩的片段真的很甜啊。前期的少男少女玩耍着长大,中期的甜蜜恩爱小夫妻,后期凯瑟琳走后埃德加照顾爱女以弥补丧妻之痛(真的,埃德加和小凯蒂的父女情算是弥补了夫妻俩的撒粮不足)。

  埃德加真的是我读过的外国文学里最爱的男性角色了。在他身上我读到了岁月留下的无法磨灭的悲哀。漫长的岁月,与爱人阴阳两隔的悲痛,将眼底有光的少年变成了稳重却沧桑的中年人(救命刀死我了刀死我了),但始终不变的,是他的谦逊,温和,大度,包容,是每个接近他的人都会感到舒服的如沐春风的气质。

  至今还忘不了埃德加离世前,与女儿小凯蒂见的最后一面。当时从小凯蒂被关起来强迫结婚以后,我就一直为这父女俩的最终结局而担心。我怕,怕这个春风一般的男人坎坷了一辈子,最后还要带着遗憾离世。怕这个父亲,不能见他的女儿——他和他亡妻的女儿,也是他对这个世界最深的留恋与羁绊——最后一面。也怕小凯蒂——这个在爱里长大的天真善良而又阳光骄傲的女孩子——见不到她最爱,也最愧对的父亲最后一面。

  读这几章的时候,我真的是心提到了嗓子眼,读悬疑小说都没这么紧张。

  好在,他们的结局是留了善良的。父女见了最后一面。埃德加也无憾的离开了。本来他走了,我是应该难过的(后来也确实如此),但至少在当时,我只觉得松了一口气。对埃德加而言,不带遗憾的离世,已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了。

  上苍啊,在这个男人生命的最后一刻,终于不再那么残忍了。

  

  and以后有机会再说说小凯蒂和小林惇(我爱的另一对北极圈CP)

  

  and争取有机会写写埃德加和凯瑟琳的文(只有一个人的圈子当然要自己产粮)(当然也不一定,毕竟本鸽子精挖的坑实在太多了)

评论(23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